市国地税联合强化税收征管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3261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市国地税联合强化税收征管

2017-02-09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自“营改增”全面试点开展以来,地税征管工作发生了明显变化,市地税局积极与国税局沟通,强化征管措施,构建科学严密的征管体系,保证了税收工作有序进行。

  推行国地税相互代征税款。随着“营改增”全面推行,地方税种征收在国税代开发票环节中易出现漏洞,同时国税征收二手房交易税收难度加大。为堵塞漏洞,国地税实行了互相委托代征税款。国税在代开发票环节为地税代征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地税为国税代征二手房交易及个人出租房屋增值税。

  实现国地税涉税信息共享。面临国、地税应用两套金三系统,无法实现涉税信息共享的问题,该局与国税局互设查询账号,实现了国、地税时时相互查询对方涉税信息,防止了单方税收“跑”、“冒”、“滴”、“漏”。

  国地税联手控管欠税。“营改增”后,地税失去“以票控税”有利抓手。为加大欠税控管力度,该局与国税局采取联合控税,按季度对欠税200万元以上单位纳税人联合发布欠税公告;对欠缴地方税种的纳税人由国税依法停供或限供发票,最大限度地防止了新欠,压缩了陈欠。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