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联动加强节日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327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我市多部门联动加强节日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

2017-02-1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日前,市食药监局、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市民政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到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商场、药店、饭店、燃气站、社会福利院和儿童福利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在向阳农贸市场,检查组来到散装食品、水产、鲜肉、蔬菜和调味料摊位前,详细询问进货、销售和价格情况,对个别缺少防蝇防尘设施的散装食品经营户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在广泽国际购物中心,检查组来到家得乐超市仔细询问负责人米、面、油的进货渠道和索证索票情况,还察看了该中心的电梯和儿童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义务。检查组到社会福利院和儿童福利院,为老人和孩子们送去慰问金,并要求相关部门紧盯死守重点领域、节点和薄弱环节的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组要求,要严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社会福利机构安全关,相关部门和商贸经营企业要不断加强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企业、药店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特别是生产、销售、经营食品和常用药品的抽检和监管,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药品流入市场。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欺行霸市、制假售假等不法行为,切实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