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镇全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336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抚松镇全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2017-02-2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孙伟民)日前,抚松镇在中心街村举行了2016年度村集体经济反哺活动启动仪式,全镇18个村的村民共同分享了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成果。

  该镇坚持“以特色发展实现富民强村、以实力增强实现服务民生”的总体思路,灵活运用“资产、资金、源”三大要素,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拉动,表彰激励等措施,有效激地发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潜在活力,全镇规模型集体经济项目达到26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超10万元,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270万元。在注重发展的同时,秉承“经济发展惠民生”的理念,投入180余万元用于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脱贫以及反哺村民个体等民生实事。一桩桩、一件件惠民实事,让广大村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提升了农村基层党组织自身“造血”功能和服务能力,走出了一条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互动双赢、共频共振的新路子。

  2017年,该镇将继续扶持各村党组织,团结一切力量,广开渠道,盘活资源,通过养殖业组团经营、种植业品牌化经营、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互联网+”多元化经营等模式,探索符合村情的新思路、新方法,全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筑牢村党组织的经济基础,在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过程中凝聚民心,夯实堡垒,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