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公安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进校园宣讲活动 城事-白山站 王金顺 3831701
临江公安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进校园宣讲活动 城事-白山站 王金顺 38317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临江公安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4-03-20 10: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化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临江公安坚持“打宣结合 以宣促治”,在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的同时,依托“两个融合”工作,创新宣传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打击谣言、治理谣言的宣传高潮。近日,临江市公安局邀请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共同走进临江市第二中学,为100余名师生开展了“高中生网络安全普法暨抵制网络谣言宣讲”活动,持续增强学生们的网络自律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民警以学校青少年心理年龄偏低、甄别谣言能力不足和易受有害信息误导等主要特点,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身边发生的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事例及网民关注的网络事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网络谣言的危害、传播途径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谣言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们跳出网络有害信息、负向情绪的思维模式,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提醒他们在使用网络时要保持警惕,避免成为谣言传播的“帮凶”。

  同时,为增强师生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民警结合近期发生在辖区的真实诈骗案例,深入讲解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常见形式、量刑标准、银行惩戒措施,针对冒充QQ好友诈骗、游戏账号诈骗等常发生在学生当中的诈骗手段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网络谣言的鉴别能力,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现场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具有教育意义,而且非常实用。通过民警们的讲解和互动,师生们对网络谣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有信心和能力去应对和抵制网络谣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图片来源:临江警事儿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