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口“大”民生 为民服务暖民心 城事-白山站 王金顺 3831703
“小”户口“大”民生 为民服务暖民心 城事-白山站 王金顺 3831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小”户口“大”民生 为民服务暖民心

2024-03-20 13:5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 “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工作开展以来,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汇聚基层治理合力,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近日,城墙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帮助群众解决户口难题,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3月份,民警和社区委员在辖区入户走访时接到84岁王大娘求助称,其儿子患病无法行走,她想将其户口迁回江源。因王大娘年事已高,对户籍迁移的办理事项难以应对,正为此事忧心,恰巧遇到了入户的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避免王大娘来回奔波、耗费精力。民警联系社区委员核实了相关身份信息后,带着相关材料到派出所及区政务大厅,为王大娘的儿子办理了户口迁移业务。

  民警和社区委员将办理好的户口本送到了王大娘家中,大娘非常高兴,对民警和社区委员表示衷心感谢。民警给王大娘留下了联系方式,嘱咐大娘以后有任何困难都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他们。

  服务群众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城墙派出所将始终坚持为民服务“零距离”,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上门服务,从而搭起了民意的“连心桥”,让民生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力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图片来源:平安江源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