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解民忧 帮扶暖民心 城事-白山站 张昕莹 3832073
助农解民忧 帮扶暖民心 城事-白山站 张昕莹 38320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助农解民忧 帮扶暖民心

2024-03-21 10:5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若不耕,秋无所望。”近日,临江市公安局临城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多名年岁已高且子女不在身边的农户,为即将到来的春耕犯了愁。了解情况后,民警及时向所内党支部请示,成立了“民警服务小分队”,利用闲暇之余主动走进农户家中“搭把手”,在辖区内迅速掀起了助农帮扶的热潮。

  连日来,民警联合辖区志愿者,带上工具深入到农户家中,重点帮助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及困难帮扶户进行耕种,全身心投入助农帮扶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翻土、铺设保温板、收拾草垛,把一垄垄待开垦的田地变为“希望田”。经过多日的辛勤劳作,村内20余个大棚已全部完成春耕的前期准备工作。

  民警还利用帮扶间隙,认真听取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来往村民及群众普及反诈、春季防火、惠农惠民政策及农资农产鉴别等知识,从多个环节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防止不法分子利用部分农民群众防骗意识淡薄实施诈骗,保证群众农资农款安全,全力守护农民群众的“钱袋子”。

  为保证春耕生产有序推进,真正把“粮袋子”变成百姓增收的“钱袋子”。临城边境派出所联合多个共建单位,共同组织临城村的农技专家及辖区内多个优产农户主,组建了春耕生产技术“指导队”,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为广大村民提供春耕期间的田间管理、选苗育苗、病虫害防治等农业技术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图片来源:临江警事儿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