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沟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832080
通沟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8320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通沟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4-03-21 11:0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近日,白山市通沟公安分局依托“两个融合”工作,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上好法治宣传教育“开学第一课”。

640 (4).jpg

  课堂上,通沟分局民警以预防校园欺凌、防止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用丰富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欺凌行为、欺凌行为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欺凌。在讲解过程中,民警还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鼓励他们积极提问和分享自己的观点。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民警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和指导。最后,民警鼓励学生们在面对违法犯罪活动时,及时向老师、家长及警察报告寻求帮助,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通沟公安分局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工作机制,不断丰富法治进校园活动形式,全面加强校内外治安防控,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校违法犯罪,坚决保障在校师生人身安全,确保校园安全持续稳定,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坚实的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沟公安分局 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