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联动聚合力 护企安商促发展 城事-白山站 张昕莹 3833965
警企联动聚合力 护企安商促发展 城事-白山站 张昕莹 38339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警企联动聚合力 护企安商促发展

2024-03-28 10:3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开展“两个融合”,进一步推动警企融合协作,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正岔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警力联动企业,服务群众,科学安排巡逻勤务,营造警企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640 (1).jpg

  真诚沟通服务 坚持以宣促防

  民警常态化深入企业走访,问计于企、问需与企,双方敞开心扉、各抒己见,从各自领域和经营实际出发,针对维护辖区治安环境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开展“送法入企”宣传活动。民警走进企业,为企业负责人及员工集中宣讲优化营商企业内容、电信网络诈骗和相关法律知识,提升企业员工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和识骗、防骗、拒骗能力。

  紧盯安全隐患 打击违法犯罪

  持续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切实把隐患排查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积极排查企业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建立以派出所巡逻警力为主,企业安保力量为辅的巡逻队,对企业及周边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防控,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确保治安巡防无盲区、无死角。严厉打击在企业发生的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偷盗项目建材等严重扰乱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完善人口管理 守牢安全底线

  对于企业外来人员,民辅警逐一摸排核实,详细登记外来人员的基本信息,数据及时更新,做到应采尽采,确保暂住人口信息完整、准确、鲜活,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同时,建立超前化解排查、常态化预警管控的护企机制,定期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各类劳资纠纷、合同纠纷、工伤事故等矛盾纠纷,对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做到提前介入,妥善调处,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下一步,正岔派出所将牢固树立警企一家、携手共进的思想,持续深化共建成果,进一步完善警企融合机制,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把安全风险管控到位、把隐患问题治理到位,共同助力和谐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图片来源:平安江源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