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警方开展“文明祭祀迎清明,安全防火树新风”宣传活动 城事-白山站 张昕莹 3833966
东兴警方开展“文明祭祀迎清明,安全防火树新风”宣传活动 城事-白山站 张昕莹 38339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东兴警方开展“文明祭祀迎清明,安全防火树新风”宣传活动

2024-03-28 10: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明节将至,为积极引导辖区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切实增强安全防火意识,日前,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组织开展“文明祭祀迎清明,安全防火树新风”宣传活动。

640.jpg

  民警们在入户走访的同时,通过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和口头宣传等方式,引导辖区群众进山祭祀不带火种、不带纸钱、不带鞭炮,倡导以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表达对先人的哀思和敬仰。同时,民警们通过警民联系微信群,持续广泛进行文明祭祀宣传和森防安全宣传。

  截至目前,民警共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200余份,利用警民联系微信群推送相关宣传内容500余条次,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绿色环保安全意识,有效减少和遏制了火灾隐患,推动了文明新风进步与社会和谐平安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东兴公安分局 供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