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新举措开拓再就业渠道 要闻-白山站 周柏航 23303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我市创新举措开拓再就业渠道

2017-02-14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我市在就业创业工作中,把重点放在推进“去产能”人员安置上,在深入各企业调查摸清安置职工基本情况的前提下,成立了劳务派遣公司,主动与昆山、天津等地人社系统联系,沟通异地就业信息的对接工作。同时,主动深入松树煤矿、道清煤矿和大湖煤矿,开展就业创业培训,目前培训煤矿下岗职工及家属1694人次。

  积极争取到了市职业技能培训公共实训基地项目,该项目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对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缓解白山地区就业对接压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将持续推进“去产能”人员安置工作,通过拓展和稳定劳务派遣基地,推动异地安置;开展技能培训,实现转岗就业;有效利用企业可用资源进行内部分流安置;运用创业扶持贷款和税收优惠扶持政策,助推自主创业;开展对接活动推动再就业等一系列措施,帮助下岗职工实现稳定就业、自主创业。

  将就业创业工作作为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就业的积极作用,确保更多的创业者享受到政策扶持。2016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440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5000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3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9%,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67万人。为1200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0300万元,带动了3600人就业。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