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吉安深入临江开展行政执法座谈 要闻-白山站 周柏航 23355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邢吉安深入临江开展行政执法座谈

2017-02-2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郭克刚 记者 王孝信)2月1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邢吉安深入临江市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行政执法座谈,现场解答临江市在地方经济发展、重大项目落地、征地拆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涉法难题,针对住建、国土等部门提出的问题逐案分析、提出对策。

  邢吉安要求,临江市法院要把服务法治环境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要组织人员汇编有关违法建筑物认定、强制拆除程序等法律知识手册,指导临江市征地拆迁工作,为临江市“七城联创”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邢吉安强调,建设法治政府的核心是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是确保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临江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服务决策、协调办案、法律研讨、司法建议等方面的互动合作,促进临江市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支持法治政府建设,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临江作出新的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还组织优秀行政审判法官以行政机关如何规范执法活动、征收拆迁及应诉工作为主题,对临江市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等行政执法部门200余名执法工作人员进行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