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2017年白山“最美家庭-中国吉林网
在2017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传承良好家风,中国吉林网白山站联合白山市妇女联合会推出2017年“最美家庭”,树立爱心奉献、俭以养德、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书香润德新典范。

勤俭持家 为子女做榜样

有了女儿后,许桂琴更是自己动手,用捡拾的破砖碎石垒起了一个20平方米的偏厦子,又四处筹借了560元钱,开起了经销店,让刘秀义在家里操持这个经销店,她仍然打工种地,暂时解决了全家的吃饭问题。许桂琴白天像男人一样装卸货车,同时在一个小型饲养场做兼职饲养员,晚上还在个体煤厂打更,而刘秀义则倾尽全力经营他那20平方米的经销店,赚取的钱全部投入到两个孩子的学习上。在许多同龄孩子玩游戏,、逛公园时,姐弟俩却在为父...

用爱浇灌“小树”快乐成长

沈延春在政府机关幼儿园工作了近二十年,孩子们都习惯的称她为“沈妈妈”,就是因为这甜蜜的呼唤,她把孩子们当做自己的孩子,把幼儿园当成了自己的家。丈夫杜贵春也非常支持沈延春的工作,没事陪她上网查阅资料,陪她写情景剧,看她跳舞后提建议……沈延春说:“丈夫是我工作上最坚实的后盾。抢救照顾母亲的三十多天里,沈延春每天都能接到孩子们的电话,孩子们向她汇报着幼儿园发生的一切事情,奶声奶气地安慰着她,告诉她他...

继承弘扬长白县朝鲜族文化 打造长白艺术名片

董瑞吉这个朝鲜族民俗文化传承人,先后担任县文化馆馆长、县大型文化活动办公室主任和县朝鲜族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韩英兰在业务上精益求精,特别是对朝鲜族文化艺术的感知度,对董瑞吉来说是最好的评论员,以致董瑞吉的创作作品更赋予舞台表演化、精品化。董瑞吉和父亲董明洙共同为朝鲜族民族民俗文化培养传承人,董明洙常年免费教授年轻人学习朝鲜族传统民谣和乐器,董瑞吉培养了近两千名爱好艺术的学生,其中近50名学生考...

用书籍照亮孩子求知道路 插上前进翅膀

一位是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一位是扩散知识源泉的老板。夫妇俩从事的工作都和读书育人有关,全家人都爱读书,家里书香气息浓郁。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夫妇俩还积极服务社会、捐资助学,把文化知识通过书籍传播给每一个人。他们就是临江市的王昕崇文书夫妻。

白山“最美家庭”唐桂芹王秀国夫妻

在靖宇县有这样一家特殊家庭, 90岁的母亲、患有二级智力残疾的大伯哥、上中学的儿子、当警察的丈夫和当医师的妻子,家里的两个顶梁柱工作都是最忙碌的职业,其他人又是老弱病残。有时候大伯哥发病,脾气会十分暴躁,抽搐、骂人、摔东西,闹得家里乱作一团,可唐桂芹却没有抱怨,没有责怪,像照顾小孩子一样,耐心地安抚着大伯哥的情绪。在生活上,由于丈夫从警以来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下乡走访、民意调查、矛盾调解、蹲点守...

用爱给智障女儿撑起一片天

有一位普通的村民贺兆云, 1994年的一个冬天,贺兆云出门办事,听到河边传来断断续续孩子的哭声,她以为是谁家孩子玩耍掉河里去了,立即跑到河边查看。”贺兆云把孩子抱回家后,怕孩子在外面冻着生病,就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有邻居前来劝说让她放弃,或者把孩子送到社会福利机构,但贺兆云舍不得,毅然说服了家人,办理了合法的领养手续,并给孩子取名张婉莹。邻居们看贺兆云两口子每天辛苦工作完,还得回家照顾婉莹,都会说,...

发挥夕阳余热 温暖社区居民心

社区党支部委员、社区关工委执行主任、第六关爱园园长、居民服务小组长、巡逻队队长、草根宣讲员……很难想象这一连串头衔出现在一个家庭,而且是一对高龄老人身上。在白山市江源区孙家堡子街道民强社区就出现了这么一对老夫妻,76岁的妻子张淑梅和89岁的丈夫唐叶科用热心、爱心和诚信,给社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无论在哪,有需要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

白山“最美家庭”孙秋红李振禾夫妻

有时孙秋红在教学上出现拿捏不定的问题,丈夫李振禾也会与孙秋红一同商讨,同事们都说他是孙秋红的“军师”。”孙秋红的女儿们也很给力,“依依呀呀”学说话时,孙秋红给她们读儿歌、小故事,孩子听到读书声就会安静下了,认真听讲。大女儿在第一届“睛美杯”作文比赛中获得小学组一等奖,二女儿的一篇习作发表在《白山少儿文学》上,女儿们还参加了长春新世纪学校举办的第二届“百日读书活动”,获得了“读书小明星”的称号。...

民警夫妻舍小家为大家 共同保卫守护居民安全

人们都知道公安民警的工作很辛苦,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更辛苦。别人谈恋爱的时候是看电影、吃饭、旅游,社区民警的风花雪月可能是一起巡逻。在白山市抚松县公安局松江河派出所就有这么一对小夫妻张琦张书文,相遇很浪漫,恋爱很辛苦,生活很忙碌,但他们却相濡以沫,共同努力工作,守护一方居民平安。

爱心奉献者金宏 只希望把爱传递下去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简单。难的是一个人坚持十几年如一日地去做好事。更难上加难的是一个人能让全家人,坚持并跟随自己一起做好事。临江市就有这么一位检察官,从2004年开始资助贫困学生上学至今,她不仅坚持做好事,还拉着丈夫,带着孩子一起做好事。她就是临江林区检察院检察官金宏,默默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累计捐款达60余万元,为40多名贫困学生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与精神上的抚慰。

分享到: